close

 

酒精  (圖片來源 : 網路)

 

 

其實酒精的確有刺激性、也不是每種膚質都適用,但酒精具有一定的功效,尤其針對油性肌膚。真的要說好或不好,其實是要看你的膚質還有你的後續保養過程而定。

不過有一件事情,就真的是錯的很離譜了 !

曾有美容師跟我說,他推薦的產品,用的是 美容用酒精,一點都不刺激喔!

聽到這種說法真是想掀桌  洋蔥頭系列表情符號  

明知道虞影是從事化妝品相關行業,想推銷產品好歹也想個可信一點的行銷話術表情符號  

 

 

酒精就是酒精,沒有分一般用、美容用的,也不會因為是植物來源就有所不同。

更不會有所謂的『水解酒精』

如果你對化學或是英文不很熟悉,那就讓我翻譯給你看:字面上解釋叫做水解乙醇

化學上所稱水解,代表加入水以後,化合物產生分解的過程,叫做水解,對大多數一般物質來說,水解會讓物質轉變成更為小的物質,例如你常聽到的混淆名詞:水解膠原蛋白。

容我在這邊提醒各位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膠原蛋白,也是蛋白質的一種,當然也是可以水解,只不過,水解以後它就已經不是膠原蛋白了,稱為胺基酸。

好的,回到主題,所謂水解,是針對可以被水解的物質,才會出現的名詞

但是對酒精來說,

假設有95%的酒精75ml,加上25ml的水以後,你覺得它會水解成什麼呢?

答案是:75%的酒精 

或是你要說這是稀釋過的酒精也沒問題 

千萬不要被行銷話術給蒙騙了 !!!

 

酒精  

 

還有人對自己的嗅覺非常有自信保養品一打開就聞得出有沒有添加酒精

別傻了!不是只要有加入酒精就會有一股濃濃酒精味的 

而且有些萃取的有效成分味道十分不好聞,甚至近似於酒精的刺鼻味

有沒有添加酒精,還是要看產品的成分表最準確

 

說到產品成分表,

很多人會誤認Cetyl AlcoholStearyl Alcohol』也是酒精

雖然它們都有 Alcohol,但可是大不相同喔

Alcohol 指的是醇類,因為酒精是最常見的醇類,所以約定俗成,只寫alcohol,就代表酒精。

一樣是醇類Cetyl AlcoholStearyl Alcohol它們在常溫下是固態,不但沒有刺激性,到對皮膚具有柔軟、潤澤的功能。

說了這麼多,大家對酒精應該更有認知了吧洋蔥頭系列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給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虞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